伊兰诺

《正义小姐梦境游记》

佛尔思·沃尔女士著《正义小姐梦境游记》,作为占绝对优势的畅销书它的第45卷在上市的第一天便达成了有价无市的绝佳成就。

此时此刻它的作者,创意非凡受人瞩目的小说家佛尔思·沃尔,满载着慵懒的气息躺在新住所内柔软的沙发椅上。她的目光投向正对着大门的那张床,心中计算着从当前位置到充满阳光与正能量的“圣地”的距离以及最短的路程和所需时间。

“休又出去忙碌了……”

前一天夜里这位同居的友人还半开玩笑地提到,这本已经有了45卷长度,概括了44座梦中世界的小说,居然出人意料地没有通向爱情线的转折,小说的女主人公,有着金发碧眼的“正义小姐”,每每离开一个梦境前往下一卷故事便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煽人泪下的剧情。

“一座古堡映入了正义小姐眼帘……”

作家闭上眼睛,手肘撑在桌上手托着腮,没打算从柔软的沙发椅上起来。

“它们有的是大小各异、漂浮在无边海洋上的岛屿……”

“有的是色彩斑斓表露着人心的气泡……有的则是甜美的梦幻景色,愈来愈大,径直来到了正义小姐面前……她犹豫着探出脚去,踩在了那片诱人的翠绿草坪上……”

佛尔思回忆着前44卷的内容,她的手上是最新的第45卷,是昨天夜里休回来时一并从邮箱中取出的样本,被不满155的小小女士用力掷到了隔壁同样柔软的床上,让创作者佛尔思·沃尔脸微微泛红,她猜测自己的同居者也是好友出于好奇翻开了样本,兴许只是瞄了一眼目录。

“正义小姐来到了小人国……”

“不过,休也不会是这样的人。”杰出的畅销小说家女士手中多出了一块已经不再散发香味的迪西馅饼,今天早上醉生梦死过后的自己醒来时发现它掉落在脚边,已然早就冷掉了。

“她只是再生气……气别的事情……她一直是这样。”

曾经是“戏法大师”的佛尔思无需起身,翻过手背手心中奇迹般地多出了一只注满墨水的钢笔,她将用它来写作。

也许是打发时间而构思新的小说,也许是打算继续完善早就在脑海中构建出的正义小姐的梦境世界。嗯,那是第46卷,沃尔女士于心中统计了一番字数。

“正义小姐面前,出现了一片灰雾……”

橘红色的火焰在壁炉中跃动着,给予了半封闭的房间温暖以及安心的氛围。

有自知之明的畅销小说家自是了解什么该去写,而哪些素材注定被埋没、只能永远存在于心中,不能拿到明面上来。

她放下笔,伸出手想要让面前短短的一句话后悔来到这个世上。

忽然间,佛尔思·沃尔埋下头自顾自地笑了起来。她拾起了被轻放在桌面上的钢笔,继续接着那句话写了下去。

长达45卷的故事,与其说是真有其人的正义小姐穿梭于集体潜意识汇聚成的海洋时的所见所闻所感,还不如说是优秀的小说家在缩在住所中之外,偶尔出门“游历”时收集到的灵感。

她不费吹灰之力地运用起那些突然萌生于脑海中的灵感,运用或简朴或华丽的词藻将它们编织成故事。她时不时地也会在自己的梦境中想到这些事情,等到醒来再凭借仅剩的印象去完善这部类似游记的小说。

至于最后是否会出现爱情之类的故事……一口气写了四十多卷的作者本人也一头雾水,她下意识地以为自己该停下写作的步伐躺进柔软而梦幻的家具们的怀抱,可是又觉得不去使用那些灵感是值得惋惜的事情。

于是在某一个血月之日,习惯于发挥作家本能异想天开地想到什么说什么的佛尔思·沃尔,在“愚者”先生面前提到了自己的想法和无处利用的灵感。

这位伟大的神明似是微微点头,他向来只是负责聆听,从来不提出意见。

但沃尔女士仿佛是得到了最宝贵的意见,回到现实中的她立马完成了本就在脑海中滚过无数遍的构思。

“嗯,题目就叫做……《正义小姐梦境游记》……”这是很早以前就想到的书名,出于塔罗会的隐秘以及正义小姐本人考虑佛尔思并没有细想,“很多……很多可以写的事情……”

“有一天,正义小姐面前,出现了一片灰雾……”

感受着屋中的浓浓暖意,佛尔思边点燃了一支烟,边提起笔继续写了下去。她不打算让它们成为第46卷的内容,或许,她已经想到了其他的主题……

“嗯,一卷一个故事……”

佛尔思回忆起又一次血月之日离开灰雾后所做的那个梦境,提笔写着:

“……犹豫过后,正义小姐踏入了那片灰雾,来到了梦境的世界……”

“她看见了林立的建筑群……看见了湛蓝天空上飞行物划过的灰白痕迹……看见了不同于贝克兰德,住在矮房子中人们的笑脸……”

“……食物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漫着……它们扩散开来……”

“正义小姐看见了,梦境主人公惬意的笑容。”

“有着黑色头发的梦中人……两鬓斑白的中年男人,以及脸色有些苍白、却还是透露着喜意的女士……看得出来,他们是一家人……”

“嗯,美好的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现实中也一定是这样……于是,被反映在了他的梦境中。”

佛尔思放下笔,揉了揉两侧的太阳穴,回忆起过去梦境中模糊的经历。

“油炸的食物……黑色的水……还有放映着声音和画面的机械。”

“飞驰的箱式物体……脚踏车……以及每个路过人手中几乎都有的扁平盒子……那是什么?正义小姐感到好奇。”

“梦境的主人公发现了她……”

那是罗赛尔大帝手稿上的内容,佛尔思无声地笑了起来,她感慨于自己的梦境,居然把还没有条件实现的事物也作为想象写进了书中。

“不过,反正它也不会被发表。”长吁一口气,佛尔思将手边的草稿纸揉成一团。

“嗯,我该为游记设想一个结局,经历了45个梦境世界后,最适合成长了的正义小姐的结局!”

“不过……”小说家瞅了一眼壁炉中不住跳跃着的火焰,头朝后仰让自己的身体陷在柔软的沙发椅中,没握着钢笔的手抬起捂住嘴打了个哈欠。

“我也该休息一会儿了……也不知道今天休什么时候回来。”

放下已经空空如也的馅饼包装袋,同样也放下了握在手中的笔。佛尔思悻悻地瞄了一眼揉成纸团的草稿,接着闭起眼睛径直倒进了沙发椅的怀抱。

“塔罗会的成员……应该也在哪里看到过吧……佛尔思·沃尔的书……”

“可惜,这世界上主持正义的人有那么多……有普通人,有非凡者……”

“改天……约休一起去找个罗赛尔大帝的展览会……”

“……”

佛尔思·沃尔女士,杰出的畅销小说家,在冬日美好的一天内进入了同样由美妙事物编织的梦境。

也许她会摇身一变成为自己小说中的角色、成为“正义小姐”的翻版……或许她已经来到了还未书写完的离奇世界,那里有在现实中还未满足研发条件的科技产物,有贝克兰德越来越常见的湛蓝天空,还有带着笑意的居民们……

以及黑发年轻人的家。


评论(3)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